研究领域

  1. 高精度数值方法和跨尺度多物理现象建模及尺度间桥接方法研究;
  2. 多相燃烧过程的高精度多物理场建模和分析;
  3. 基于高通量计算模拟及数据挖掘的新材料设计;
  4. 利用GPU、FPGA、异质计算架构来加速计算密集型应用。

研究应用

我们致力于利用异构云高性能并行计算机平台进行多尺度、多物理的数值模拟研究。课题组目前专注于湍流多相流、燃烧、流动结构相互作用、膜/多孔输运和新型燃料等新兴研究领域。

包括分子动力学,粗粒化分子动力学和相场理论等的多尺度模拟技术被用于实现对低维材料微观机理和结构转变过程的更深理解。通过建立与机器学习相结合的计算模拟框架,以期实现新材料探索的加速,以及材料合成途径的优化。

我们致力于结合计算材料学、固体物理、热力学和化学理解重要应用领域中材料存在的基础和关键问题;应用高通量材料模拟、数据挖掘和实验来加速新材料开发;开发用于材料模拟的新算法或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