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创业项目“碳询宝”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上海赛区荣获第二名!

2023年4月1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上海赛区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专业知识服务分中心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进,培养能源经济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参赛作品内容详实、切入点独特,用多样化和前沿的选题,展现了他们在能源经济方面的创新思维和严谨态度,作品主题包括新能源车企、地区能源转型发展、碳排放碳中和等。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上海赛区共收到有效报名作品41件,来自上海市的13所高等院校,共有24件作品进入上海赛区决赛。在贺玉莲教授和花老师联合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两位本科生黄逸帆、邵思睿同学的创业项目“碳询宝”在上海赛区本科生组荣获第二名,并确定被推荐参加国赛。